台灣釣權會專用論譠's Archiver

seanova 發表於 2014-8-7 19:52

轉貼烏石港釣場新聞

縣府代管 指安全考量且無管理辦法
〔自由時報記者王揚宇/頭城報導〕千萬公帑打造的頭城烏石港離岸堤,規劃全台首座釣魚平台,但驗收完成迄今三年仍未對外開放,近期魚群湧現,釣客無法垂釣抨擊是「蚊子釣魚平台」;代管的宜蘭縣政府說,因安全考量且無相關管理辦法,所以未開放,會向漁業署反映民眾意見。
這座離岸堤全長約五百公尺,因外觀像「一」,被釣客稱為「一字堤」;設計原意是要擋浪,增加烏石港內水流穩定,縣府多年前向漁業署爭取增設釣魚平台獲准,並於民國一百年工程完工驗收,設有安全欄杆、座椅、廁所等設施。
由於一字提距離岸邊數百公尺,釣客得找船家接駁登堤,釣魚平台雖未開放,但有許多釣客「偷渡」,縣府也未嚴格實施管制;縣府近期以施工及安全為由封閉,禁止漁船停靠與釣客垂釣,引起釣客不滿,質疑花錢蓋的東西為何不能用,實在很浪費。
之前去過的釣客,現在不得其門而入,最近魚群聚集,更是引起民怨,釣客認為釣魚平台都做好了,就該想辦法啟用,別讓它成為「蚊子設施」。
縣府漁業管理所表示,雖然一字堤被設定為垂釣區,但漁業署至今仍未提出管理辦法,加上平台上有設施損毀,考量釣客安全,才請海巡單位協助管制,避免釣客登堤垂釣,會儘速向漁業署反映釣客心聲。

海客 發表於 2014-8-8 20:33

無相關管理辦法,當初幹嘛做?做釣魚平台有有相關法令嗎?真是矛盾大對決~~~

a6586868 發表於 2014-8-10 15:23

既然是娛樂用的釣魚.應該是開放使用.也要相關的管理辦法
這樣的話.才能夠娛樂又有安全考量..
釣客與遊客共同遵守規定..我相信可以提供大眾一個休閒又娛樂的地方

頁: [1]
THE ONE 樂玩廣告
漁拓工具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